說到宴客,由於我跟老公一個在台北長大、一個在高雄長大,現在一起在台中定居與工作,

要選擇在哪裡宴客真是困難,

最後,因為我家奶奶確定女方場不辦,覺得太麻煩了,兩人婚後生活過得好比較重要,所以就不用考慮高雄的親戚場啦!

那麼接下來就考慮男方家長以及男女雙方朋友的部分,最終由於考量到男方父母老家在彰化,而我們工作在台中,朋友則是北中南都有,

最後選定台中,並且是午宴,讓大家都能夠方便來~~~!

 

好的!地點確定了!那宴客場地呢??????

偶的老天鵝~這對宅到不行周末都泡在LOL跟手遊中的我們來說是個大難題,尤其我假日還得去唸書啊!!

這時只想到,因為我最重視吃的了,所以從小一直想我的婚禮一定要讓大家吃得開心,

高雄流水席超強啊~~~海鮮搶搶滾!我還是離開高雄喜宴才知道原來全台灣的喜宴,

右邊這幾項不是必備菜:烏魚子、龍蝦、海鮮羹、紅蟳、海蔘、大蝦子、海鮮丸+八寶丸,在高雄時都會吃到啊~~

幸好魚跟雞湯是全台都一定會有的,

講到這邊都流口水了,

但問題是我怕熱,也怕冷,然後台中又找不到地方辦流水席,

那我又那麼容易不耐煩,根本無法一家一家的看過去,

幸好有GOOGLE大師、PTT結婚版、以及好同事的推薦!

詢問台中菜色好,我聽到的有雅園新潮、雙喜、陶醴春風、....等,拍謝記性不好,最常聽到是這三個XDDDD

飯店部分,因為曾經待過飯店,加上想說同樣$$菜色跟婚宴會館等級有差,

加上希望大家來是能夠吃好一點,所以就不考慮飯店惹,(但是如果預算夠的話飯店也是可以吃很好,但我無法出到兩萬一桌啊我對不起親友嗚嗚 太不會賺錢惹)

言歸正傳,

回到這三個選項中,

第三個我吃過真的好吃,可惜...在大雅,外地人不是很方便過去,吃完喜宴要走走也不順,

就剩下雅園新潮跟雙喜可以選啦!

而且就這麼剛好的,原訂要拍婚紗那天早上竟然下了小雨,跟婚紗公司延期後,想說假都請了,擇日不如撞日,

先去最多同事跟我提的雅園新潮!

 

終於進入正題惹~請大家原諒我的拖戲!

在這邊先交代我最後選擇雅園新潮的原因:

1.我累了,看第一家就累了,覺得條件不錯就這樣吧XDDD我實在不想去第二家,反正網路上都查得到資訊,我只是來確定一下。

2.我要的新潮廳格局非常方正,新娘化妝室就在隔壁很方便,當然新娘房要有廁所是必備的。

3.甜點是哈根達斯冰淇淋!!!我愛吃這個!當然希望我的宴客也能給大家吃這個!

4.菜色不錯,跟我來台中之後參加過的幾場喜宴比起來...真的不錯QQ(認出我的別打我啊!!我只是比較喜歡吃海鮮!!)

5.包主持跟布置,讓超容易不耐煩跟累的我不用再做功課找主持跟布置真是太好了~

6.停車位很多。

7.地點好認,對面就迪卡儂跟好市多啦

8.廳別與低消選擇多,雅園新潮有兩館,連在一起,本館沒有電梯只能走樓梯,新館有電梯,而且每個廳有獨立的賓客廁所。

有些廳是走低消幾萬塊,有些廳是走低消要幾桌,可依自己的狀況選擇。

9.可以優惠試菜,試菜時要先付錢,雅園最終宴客時滿16桌送半桌試菜(印象是6人*6道,詳情請確認我只是憑印象),滿32桌送1桌試菜,依最終桌數決定扣多少現金折還新人。

唯一缺點是離交流道還是有點距離,本來想去看離交流道很近的星時代,但我.....看完雅園就累了,算惹就這樣吧請別管我這坨扶不上牆的爛泥(攤手

 

以下開始照片分享:

場地

↓這是我選定的新潮廳,左邊全是窗戶喔,正對迪卡儂,格局非常方正,低消30萬,

缺點是,她在本館,所以沒有電梯,只能走樓梯,但因為在2樓,還可以接受。不論當天開不開窗廉,我還是喜歡比較明亮的感覺,新館對我來說雖然有電梯可是

沒窗戶就是不喜歡(奇怪,窗簾關起來後,有窗戶是有差嗎 是在堅持啥XDDD)

↓以下的廳我都沒記名字,別打我。

 

其他還有很多廳,但我因為確定喜歡新潮廳後,就懶得拍照了XDDD  拍謝拍謝

 

接下來分享菜單!

當初我看到菜單時,就只盯著龍蝦啊!!!看哪道海鮮最多就想選,幸虧朋友勸我不要失心瘋,新娘是吃不到的,嗚嗚,藍受香菇,

因此我們就先把價錢遮住,讓大家憑菜色內容去感受比較喜歡哪一種,我們選定了不同年齡層的親友以及同事,各問3-4個人,

結果令人驚訝,果然最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貴的票數最少,最多人選的是第一張照片的中間跟右邊,我還以為龍蝦寶船饌會第一名!!

選中間的人都受因為不吃羊~,這個好處理啊~~~可以換菜嘛,怎麼可以不吃雅園的招牌帝王蟹呢,加上右邊有位上的湯,

最後我們暫定就選右邊啦,接下來就等試菜~ 篇幅太長拍謝,拜託再往下轉

這邊貼一下完整菜單,這是我105年底去看時的價錢,現在不一定準囉,畢竟物價上漲,一切都可能會變咩QQ

PS上面最左邊的是平日專案,所以星期六跟星期日宴客的人都不用想啦~

 

好:重點→試菜來了

其實我們試菜就兼具提親啦,因為我從小被爺爺奶奶養大,爺爺過世後就是奶奶作主了,

奶奶非常的新潮~覺得繁文縟節金嘛還(很麻煩的台語發音),因此早就打定不用提親不用聘金不用訂婚不用迎娶不用宴客什麼都不用趕快登記錢通通留著過生活最實在,

差點連餅都不要了幸好被我擋下(奶奶:拜託 現在要吃餅還不簡單 隨便買都有!)

我撒嬌說妳加減吃一下啦~~~賣安捏啦~~至少要拜拜咩,所以至少有餅(擦汗

畢竟結婚習俗,有一大部分是看女方家怎麼要求,既然我家都沒要求了那一切好像也簡單了~光明的未來在等著我啊~~~

不過,最終,雙方家長婚前總是要見一下面,

有鑑於奶奶不想為了雙方家長見面特別打掃狂說宴客當天就見面了!!!(我想我可能知道我的懶是被誰影響了)

終於!雅園給我一個好藉口!奶奶本來也懶得試菜說我們決定就好,她高雄又不辦,男方場看男方啦~

我使出為了孫子好以及免費大法:別這樣啦~試菜不用錢(就算真的要錢我也一定說免費),而且,都不跟男方家長見個面這樣不好啦,妳要讓人家看到我們娘家也是很有力吼!!

於是,雙方家長就決定在雅園新潮見面(提親!?)兼試菜啦

以下是菜色分享,除菜名外會順便分享我後來換菜換成啥,

由於婚宴當天很可能吃不到,所以我們打算奮力地吃,但...工程師宅宅不愧是工程師,真的太奮力吃了,只好我出馬應付雙方長輩的問話以及負責交際,我每樣都吃不多,難過QQ

 

日式錦繡拼盤,烏魚子不用說是我的最愛,除此之外我愛鮭魚跟生蝦子(在黑豆上面筷子下面,這角度不明顯XDD但滿大隻啦)

排翅燉全雞→我們不要魚翅,加上我愛烏骨雞,我老公愛各種菇,後來改成百菇烏雞(奇怪我們就吃不到是在幹嘛XDDD)

尊爵帝王蟹!!喔喔喔!!!就是這個招牌!!!!! 在場長輩吃都說有新鮮,好吃

 

琥珀玉帶子:口感不錯有入味,豆子也很甜。

法式羊肩排,是滿好吃的,愛吃羊的老公整個開心,但很納悶為何不能是乾式的,雅園說桌數多難以用乾的,那得一個一個烤,

頂多主桌可以有,後來考量到很多人不吃羊,濕的我們也沒那麼愛,就改成牛排拚豬排(各10人份的雙拼,等等可以參考下面的說明)


 

清蒸活石斑,拍謝聊得太開心,魚被喇了一下我才想起來我還沒拍照,趕快補拍

鮑魚燴虎掌,(當天幫我們換海蔘),但...我們都不愛這鮑魚,...改成虎掌燴長蔘

荷葉抱珍珠,就是糯米飯,看起來還好,加上當天的第一餐我也懶得吃糯米類不舒服所以沒吃,沒想到在場親友紛紛按讚,大獲好評!!大拇哥起立!!

位上的淮山燉九孔,就是好喝的湯這樣,料也滿多的,然後這不是我的手別誤會!!

 

蟹黃鉗時蔬,看到那些時輸了嗎~柳丁小黃瓜小番茄~哈哈開玩笑的,當天雅園新潮說直接就是菜色升級(含宴客當天),時蔬換成這個雙拼,

是藥膳蝦蝦跟橙汁豬排,豬排不錯,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蝦子我覺得還好。

後來雅園有因為我們的調整,就是羊排換牛排對吧?那這邊這個雙拼幫我升級成大蝦,但我又怕有人不吃牛,然後豬排是好吃的啊~~

最後就變成這道換大蝦,羊排那道變成牛豬雙拼

最後呢還有一盤蛋糕,好像是提拉米蘇吧滿普通的我沒拍

還有最重點的哈根達斯因為一上場我就狂吃所以更是忘了拍,口味滿多的,不會只有我最不喜歡的香草,我記得有藍莓、芒果、草莓、巧克力、香草、還有一個忘記啥了

以下是我們最終橋好的菜單~~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