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婚事弄到一半時,談到我們的未來........就突然決定該是找時間繼續看房子了。

為什麼呢?

新婚就如同剛交往時的那種興奮,對未來充滿憧憬跟夢幻泡泡,

期許著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才怪。

 

身為女漢子理性如我,當場刺破雙魚男的夢幻泡泡,

當然是開始整合雙方金流、討論未來家庭開銷、存款投資計畫、小孩生幾個...等等,

WW堅持要生兩個小孩才能互相有伴,

當然是直接嗆說:「你以為很好生嗎?你以為很好養嗎?你以為我們很有錢嗎?」

但嗆完還是要思考的,終究是要生,至於是否生得出來以及要生幾個是之後的事情了。

目前我跟WW是一起租在大樓的獨立門牌套房裡面,

我是一個非常害怕造成別人困擾的人,想到套房的隔音,真的很擔心小孩的哭聲會影響到隔壁那位常常半夜在打LOL或跟網友聊天的鄰居(對 我都聽到了 所以我罵WW的聲音他應該也會聽到),

因此,

該是重啟看房計劃了!!!

什麼是重啟呢?

因為就在14年WW研所畢業直攻研發替代役,基於我們雙方老家真的差太遠了,我們也有朝結婚這條路邁進的打算,

因此說好找一個雙方家鄉的中間點,這樣以後各自要回家很方便,

而從小除了大學不得以租外面的我,這輩子根本沒有在外租房的經驗,家裡的價值觀就是租房子不如買房子,

剛上台中時著時看了一下子,結果看得我臉好黑,真的太貴了~~~~(14年房市高點啊)

加上我離開家鄉時才因為家族一些事情導致我存款幾乎全空,

因此直接放棄!

 

而現在要重啟看房之旅,

當然又要列條件了↓

CC的條件:

1.貸款每月付的錢不要超過2.5萬人生比較輕鬆

2.我們套房一個月才8000,我想說每個月純粹送銀行的利息不要超過八千都是划算的,以利率2%計算,貸款100萬每個月多2000的利息,但利率根本沒2%那麼高,那最多貸款五百萬應該OK囉?

3.停車位!!我受夠機車停路邊了!!

4.上快速道路或交流道方便,我不要每次回家得先塞個天荒地老才上高速公路。

5.附近要有小學,因為我們都要上班,未來有小孩我真的沒時間先載很遠啊!!

6.離主要就業區域不遠,人總是會換工作的,這個縣市符合我們夫妻的產業與薪資需求的科學園區、工業園區、什麼區都是集中在某個區塊,我無法接受騎車上班超過20分鐘!!

7.透天超難打掃(從小住透天到大的痛苦orz),而且雙薪小夫妻哪來的時間打掃、追垃圾車、在家等包裹,上班後家裡都沒人也怕小偷、重點透天就是黏地面,蟲很煩啊!!!!就是大樓了!

綜合考量之下,覺得買我現在住的社區附近是很好的,附近有國小、國中、大眾交通工具、醫院、離主要就業區近、交流道就在附近,

目標放在總價700內,單坪20內,先小房以後有錢再換大。

WW的條件:

1.離開我們住的這一區(找死啊!!我講一堆說我喜歡這裡結果要離開!),理工男愛分析,覺得這邊就是太靠近就業區了工廠多空氣不好。

2.921地震後再過5年之後的房子為底限,愈新愈好,因為覺得依據最新建築相關法規蓋得比較有保障。

3.要有書房玩電腦跟組裝他的音響、玩具、有的沒的。

4.不要原本是台中縣的區域,因為覺得人口老化,大家會往市區集中,而且交通規畫還是原市區好。

綜合考量後,他指定一個重劃區,因為七期雖然符合我要的通勤不超過20分鐘,以及他的工廠少,但是....貴啊!!!700我能買什麼!!!。

 

好啊那談到這裡好像破局了?因為我就愛這附近,

但基於我是一個容易不耐煩又隨遇而安的人,

我就說:嗯好吧那你先帶我去你說的那一區看看,但根據之前我對那區的瞭解,根本買不起啦哈哈哈哈哈

最後買哪就下篇再說啦~
 

說到做到,馬上就走,馬上出發去那邊看一下,也聽聽房仲介紹,

那我打字打一堆打到現在也累了,

結論就是我們買了今年年底會交屋的預售屋(都蓋得差不多才開始賣,我也不知道要叫預售屋還是新成屋,就叫預售吧)

因為中古屋沒有比較便宜,有比較便宜的是比較深的地方,從那邊上班我得多過五六個紅綠燈我打死不接受,那都是秒數超長的紅綠燈!!!

而且買蓋得差不多的預售屋的好處是:

1.我頭期款不用當場生好2成,按階段來,在八月前繳好就好了

2.屋況看得到

3.不用花錢另外整理(中古屋通常要整理一下,除非是10年內那種)

 

缺點:

1.還沒住人不知道狀況怎麼樣。

2.得花錢裝潢(系統櫃等等)

3.社區管理好不好還不知道,萬一都是投資客買的真的慘了,幸好加了住戶LINE群,至少目前LINE群的戶數已經接近該棟的一半,都是自住。

 

原本買三房機械車位,後來改四房,這是一個超蠢的故事,

我超愛三房的採光跟走廊大空間,

老公馬上畫裝潢圖在思考未來的家,結果我發現他竟然想在客廳隔一個書房,整個覺得超蠢瘋狂打槍,為何不能先拿一間客房當書房,

WW來了一句我會吐血三升的話:「不行,那兩間房間是屬於我們未來的寶貝的,打死不能動!!」

接著又開始吵想要平面車位,為了說服我還開始講風水(自己上網查一查後自己嚇自己),

我隔周就要出差還被這樣吵,整個氣死,馬上連絡我們常常去算流年的算命老師(也有看風水)直接帶去看所有房型,

本來是想讓WW知道所有風水都能解,但也順便讓老師跟他說明各房型的優缺點。

 

最後,該死的我不耐煩的個性又犯了,也怕WW之後一直吵覺得後悔,

直接改四房,當場跟代銷把單子簽一簽,

車位原本都選好了,隔天問代銷B1還有沒有位置,傳了圖給我,剩兩個,一個車道旁,一個鄰近角落,

我要角落WW要車道旁,整個火大當天下班又衝一次代銷那現場看,看完撂下一句老娘就是要這個離電梯近!當場改約簽一簽,隔天就瀟灑的出差去了,讓他想反悔都無法反悔!

 

接下來就是驗屋、裝潢、家電、家具啦~~之後再慢慢分享~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