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結婚花費~~~

基本上我們的婚事呢因為主打自己搞定,也就是年輕人費用歸年輕人(婚禮相關花費,如果有共同開銷例如餅我們就也自己付了),父母只要包自己的衣服跟交通,

宴客部分則是年輕人出年輕人+主桌桌錢、年輕人賓客禮金歸年輕人,長輩出長輩親友桌錢、長輩賓客禮金歸長輩。

所以這是給也走這路線的參考的,如果是走比較傳統覺得父母應該全包的那不一定要看這邊了,就忠告一句:出錢的是大爺 聽父母安排就好。

畢竟看了一些案例是又要父母花錢又要父母都聽自己的,搞得很不愉快哪~

吃人嘴軟拿人手短,自己做決定就自己出錢比較好咩,而且父母都把我們養大了,不要再讓他們花錢啦~~~

我們的婚禮重點在:1.不喜歡橋段,我們都不是浪漫或是愛熱鬧的人,覺得重點是讓賓客吃好料的,然後不要枯燥的等,看過很多場是新人跟少數人玩得很HIGH其他賓客很乾或等得很餓就覺得尷尬。

                              2.菜色要好吃

                              3.我們很懶得自己再另外搞東搞西所以能讓業者包套就讓業者包

 

這邊分兩張圖介紹我們婚禮費用,第一張是除了宴客以外的費用,總共是178896,

基本上我到現在宴客都快滿一年了還是很想跟老公說幹嘛買鑽鍊,現金給我啊嗚嗚嗚,然後戒指既然你公司不能戴我也怕撞到,就不用買就好了咩,

婚紗就基本包套兩三萬的就好幹嘛要衝四萬多的就為了數位設計相本!!!

可惜我雖然說我們不浪漫,但平常木訥木訥的老公還是帶一點雙魚座的性子,覺得婚禮還是該要有一些很重要的東西,

所以婚紗、婚戒、求婚鑽鍊都是在老公堅持下出現,求婚鑽鍊是驚喜,但於我來說有點像驚嚇,我超怕戴丟得所以都收得好好的,真浪費。

婚紗前置費用是178896,基本上照我的意思的話,婚紗應該可以壓在3.5萬以內,然後鑽鍊不用,這樣可以再省四萬元。

111.png

 

宴客費用另外打是因為宴客費用通常會打平,我們是選11800一桌的價位,當天最後是收30桌價錢,

雅園是實際滿16桌折6人半桌的試菜價錢,31還是32桌可以折抵當初試菜一桌的價錢,我們當初把試菜拿來當作雙方家長見面談親事,整個剛剛好。

我們最後沒到折扣桌數,所以只折抵六人份半桌的價錢,

但因為忘記六人份半桌是多少所以乾脆扣一半,反正差不了兩千元。

PS實際多了一桌半沒人坐,說要來臨時不來真的讓人很困擾啊~~提前兩天講我還能來得及取消桌子嗚嗚

所以多浪費了快兩萬元。

整體而言呢,如果把禮金計入,單看這兩張圖費用我們大致打平,實際付出幾萬元。

當然蜜月就要靠自己啦~

***2020年更新:  朋友問到我這張表我才想到...我們收費用30桌去看 但其實我們跟長輩的桌分開

他們的桌錢他們付然後紅包他們收 所以實際我們的桌錢支出只有20桌才對XDDDDD

所以總支出 30桌含酒水佈置主持扣半桌試菜費扣長輩10桌=30*11800-5900-118000=230100才對啦~

那這樣我們禮金是有大於支出沒錯XDDD

333.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婚禮費用 純宴客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