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是的 2018年六月在烏日林新全餐剖腹產後

2019年我又來生了XDDD(是有多會生!!!)

兩胎我的懷孕狀況完全不一樣

第一胎:小孩超音波指數一路超前、身體比較虛、20幾周就安胎、原本愛吃的肉蛋海鮮都不愛變得愛吃菜跟辣、心情很好充滿對寶寶的期待,大寶38+4催生失敗全餐 出生4005

這胎:小孩只有頭圍超前、什麼都吃吃得超多小孩也沒比較大、身體很好後期還能扭腰擺臀、心情沒有原因的低落幾乎周周都哭、產後四周內心情也不好,38+6剖腹出生3945

 

正文:

這胎一樣是給凌大維醫師產檢+生產,

自費產檢部分做了NIPT跟高層次(現在烏日林新也有高層次了 不用像我當時得跑到惠中林新 方便多了 還比較便宜 看DM說優惠價39XX 當初在惠中是四千多)

雖然醫生都說寶寶沒哥哥那麼大很正常

沒想到在最後兩周可能我因此太鬆懈猛吃

寶寶還是很大啊!!!

在醫院待了兩天還是生不出來一樣推進去剖了,

我是910進去醫院的,912生,這幾天來生產的媽媽超多,

多到我在產房跟後來生完在病房時都護理師聊天說:這是日劇產科醫鳥鴻裡面提到的滿月傳說嗎?

其中竟然真的有個護理師認同我說的,說他自己觀察真的覺得滿月時產婦比較多,然後農曆七月不知道為什麼就比較少XDDD

相較於去年在這邊生的差異

2019年的烏日林新差異如下

1.最貴的單人病房降價了!去年最貴的是6900 今年這個降價成5980了 

 

IMG_7299.JPG

2.病房餐點有產婦餐的選項了! 但因為容器是塑膠的加上吃起來普通 所以吃一餐就馬上退訂改叫慧馨的住院月子餐了

IMG_7173.JPG

3.病嬰室的嬰兒用品可以直接跟病嬰室買了不像去年是給張單子要我們馬上去採購 雖然附近藥局都買得到 但當下真的很慌啊QAQ

IMG_7275.JPG

 

接著是各項說明

【生產經驗】

IMG_7084.JPG

可能因為第一胎有經驗了 這次就比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事先買好防過敏膠帶以及其他寶寶會用到的東西然後就去產房待產了,

後來確定要剖腹進手術房開始麻醉後瘋狂深呼吸跟自己說不要慌不要慌不要去想腳趾不能動很痛苦不要想不要緊張不然會更抖,

這次手術時間我覺得比較久,一邊聽著手術中有人跟其他護理師分享他年輕時喜歡胡茵夢這種類型的女生可惜追不到等等的

一邊又聽到醫師分享說你看這個地方這樣啊(我忘記確切的字眼)這如果堅持要自然產一定會大出血

一邊想說蝦咪我差點沒命嗎?一邊想說我都背完五次99乘法表怎麼還沒好一邊克制自己想要扭腳趾的感覺

(因為一但真的去嘗試但又毫無知覺我一定更慌)

事後問我老公才知道這次手術真的比較久

我想應該是因為要處理我那個麻煩的蟹足腫以及要幫我把子宮處理好吧

IMG_7111.JPG

IMG_7112.JPG

(↑你看這蟹足腫這麼嚴重 但是當年↓可是一條線幾乎看不到 幸好這胎我有早早問過皮膚科醫師了

我會好好處理的!!!)

IMG_7114.PNG

兒子被拿出來後護理師把他整理好帶過來數手指頭腳趾頭給我看然後做一下肌膚接觸

因為我當下開始抖跟意識混亂了所以只覺得喔生出來了喔趕快讓我出去我想趕快恢復正常所以反應很冷淡

護理師還問我說「媽咪妳還好嗎? 妳看得到寶寶吼?」XDDD

接著到恢復室時因為開始抖了加上三天沒什麼睡真的痛苦以及有點意識混亂

護理師跟我說話我都回答的很艱難

接著護理人員說要幫我看一下子宮收縮狀況如何幫我很輕輕的摸了肚子三下說狀況很好

但當下我只覺得說不~~會痛呀~~有一種超級經痛的感覺

後來躺在那邊抖的時候我一樣跟自己說別緊張深呼吸就有好一點點

雖然還是抖但沒有上一胎誇張(上一胎的經驗讓我知道愈緊張抖得愈嚴重)

接著就被推去病房了(醫院移動病床電梯沒有獨立 所以會遇到別的訪客或其他人員我覺得有一點點尷尬 )

推到病房後為了讓身體的抖還有下肢的麻痺趕快復原

我就盡量不再按止痛(不按他也是會定期給就是了 只是按了會比較快給)

畢竟根據上一胎的經驗,讓我無法忍受的那種痛是宮縮痛不是傷口痛,止痛狂按還不如吃顆強效止痛藥。

所以不知道是深呼吸有用、上一胎有經驗有用、還是少按止痛有用

我真的沒抖那麼誇張了,下半身也比較快恢復知覺了

本來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我到凌晨一點前都得平躺 有點想偷偷抬頭或翻一點點 google了一下後就乖乖躺好躺滿

第二天拆尿管跟下床

中間有個插曲,護理師請我先生要注意我的尿袋 先生觀察一陣子跟我說為什麼我都沒尿尿

我就說我也不知道而且我肚子愈來愈脹痛好怪喔

直到.................我發現我的屁股壓到尿管  先生趕快幫我把尿管整理順暢

尿袋瞬間開始出現一堆尿

先生好像電視節目的主持人一樣 兩百三百四百五百六百七百 八百ML!!!!!妳膀胱剛剛是不是快炸了!!!

然後我肚子的脹痛感就消失了呢

真的好危險orz請大家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尿管有沒有被壓到 事後回想應該是某次先生幫我換看護墊時我抬起屁股又放下時壓到的

 

【特別要提的自備備品】

1.看護墊(或產褥墊? 我還是搞不懂到底要叫什麼) 60*90公分真的比較好用只要鋪一片 都不用怕屁股對不準

  這幾天我看別的產婦帶的很多都被要求要直的一片橫的一片就是因為他們的不夠大片 都是45*70或45*90或是其他比較小的尺寸

IMG_7088.JPG

2.膠帶

因為上一胎我對醫院的3M一般膠帶過敏,所以事先就買好防過敏膠帶(白色的),殊不知還是過敏,

只是撐比較久才過敏,到了病房後經過推薦換成另外一款膠帶(藍色的)才解脫(得自己出去買唷),但已經造成的過敏只能等他自己慢慢消退。

所以如果對膠帶會過敏的記得要先買好唷 護理師說他們遇到滿多媽媽都對膠帶過敏的

IMG_7218.JPG

IMG_7220.JPG

IMG_7221.JPG

IMG_7222.JPG

IMG_7234.JPG

【病房分享】

待產房就是一張床跟一個陪睡椅跟小櫃子

IMG_7089.JPG

因為那幾天產婦很多所以我一開始只排到雙人房

謝天謝地在最後一刻讓我候補到3900的單人房

雖然這次的單人房看起來就是雙人房改的 陪睡床也是病床那種床不像去年住4950的是一般的單人床而且房間有裝潢

但沒關係

還是真心覺得剖腹要搶到單人房很重要

畢竟要艱難的走去廁所

實在是不想讓別人看到這模樣

尤其如果自己的病床是靠廁所比較遠的那不只要被別人看到 還要走很遠啊~~!!

加上麻藥除了讓我熱以外,不知道是不是有亢奮的副作用 我前三天根本就很難睡啊!!!頂多睡一個小時就醒了

醒了就想划手機囉

如果不是單人房 我真的不好意思燈一直開著捏

而且!!最重要的是  他單人房有獨立的陪睡床

這樣陪睡者才能好好的休息

IMG_7136.JPG

【飲食分享】

 

單人房有附餐 但是很............................恩就是超級普通的便當

所以我都給先生吃........但先生也常常吃不下去寧願外面買

注意到今年的病房餐有多了產婦餐

第一天吃不下 第二天晚上開始有食慾

想說保險有給付就點了產婦餐 來的時候看到容器先生傻眼 因為他很排斥熱湯裝在紙盒+塑膠蓋的容器

加上味道也很普通(湯中的紅棗還沒泡開 很乾 感覺是湯好後才丟進去)

IMG_7164.JPG

所以這餐吃完就馬上取消了

改叫慧馨的住院月子餐

去年我還覺得慧馨太油

今年就覺得超美味呀~

IMG_7170.JPG

IMG_7172.JPG

【擠奶】

第二胎少去第一胎的緊張

對於初乳啊 要趕快有奶啊這些都沒感覺了

胸部硬硬時按一兩下發現有 然後就用針筒很隨便的蒐集了一下

還是照樣能睡就趕快睡

果然第三天還第四天奶就變得多了

可以拿儲乳瓶了

林新有美樂擠乳器可以借

但因為跟我的乳房沒有很合 我又懶得拿自己的擠乳器來(就得洗還要消毒 覺得這樣要帶太多東西了)

所以還是手擠居多

後面兩天因為手擠到很痛了才去用擠奶器(但還是得靠自己的手幫忙按才可以)

IMG_7254.PNG

 

 

 

 

 

【惠中林新男性結紮分享】

好,終於來到結紮的部分了

老公在我產後一周直接安排結紮

因為他想順便割包皮

本來上網查啊查得鎖定了火車站附近一家很多網友說技術好的

(老公很怕包皮沒割好小雞雞勃起會歪掉)

我就一直跟他說安捏乾賀

還是去大醫院比較保險吧~~

所以他在我住院時順便掛了泌尿科諮詢一下

因為烏日林新這邊沒檔期可以開刀了

醫師就安排他去惠中林新開

根據老公的說法如下

剃毛是一位實習男醫師 手段有點粗殘 他陰毛有一些地方被剃到流血

(他好像心情比較不好比較急躁 手術過程中也常常聽到醫師邊指導邊勸他說要有耐心不要急不要躁動)

接著先動包皮 這邊都沒事

直到........開始結紮

醫師在陰囊切開然後開始拉輸精管時 老公痛叫!!!

補麻藥也沒有用!!醫師說............恩 少數人的輸精管的神經對這種局部麻醉的麻藥無感 

可是 頭都已經洗下去了

總不可能結束手術 改天再全麻處理

所以............老公就活生生受刑了...........

活生生感受 打開 拉出 剪斷 打結 電燒 聞烤肉味

恩......今年中秋本來因為我在中秋前一天生導致沒有辦法烤肉的先生 這下彌補這個遺憾了

雖然沒吃到 但他聞到了~

好了 處理完一邊  還有一邊

先生說整個感受就像是瘋狂被人猛踹蛋蛋

我聽了一邊大笑一邊心疼  沒麻醉的感覺...........................

然後因為這是門診手術也沒有住院 先生術完坐在手術室外面定格了一兩個小時才覺得回到人間

 

【最後是費用分享】

剖腹產→產房不用錢、單人房3900、防沾黏貼片17800、術後止痛5500

             因為我對除疤貼片也過敏所以這次只買一片水凝膠770跟三條除疤凝膠(1800*3)

             另外買了美容膠加減貼(130*8),出生證明第一張100後面每張40 最後總金額是62260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如果住健保房然後不加購項目,純粹手術用的,那就是防沾黏貼片、止痛跟出生證明這樣不用三萬塊

           嬰兒的部分我忘了記了..不含跟他買的溼紙巾等等單純病房部分 寶寶在裡面待了九天 從一般嬰兒室到病嬰室照黃疸 加起來不到四千塊

男性結紮→六千塊 沒有什麼自費項目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